close

出處:Mr.6部落格 http://mr6.cc/ 
去年有參加微軟的一個發表會,就有邀請Mr.6本人現場演講,覺得他對於網路趨勢還蠻瞭解的,有興趣也可以多看看
這一篇摘自於他BLOG,覺得蠻有趣跟大家分享,

你和「另一半」,可不可以分開旅行

應不應該分開旅行?

討論這件事之前,我們得先講到,在2008年的現代,自助旅行已經不是難事,線上的旅行愈來愈多,很容易成行。所以現在大家面臨一件事,出去玩都要問人很麻煩,是否可以自己旅行?自己在線上買票、訂旅館,甚至訂「最後的便宜deal」,和老公/老婆說一聲,今晚就出發?

自己出發?

這篇作者開頭就提到她自己每天都和那位已論及婚嫁、交往多年的同居男友「黏」在一起,直到最近,她才「第一次」自己飛到西雅圖獨自旅行!然後她在文中坦承,嘩,這場獨自的旅行,真的「每一秒鐘都很快樂」。她發現,這快樂竟然這麼的簡單,躺在空無一人的特大號床上,身邊無人打鼾或磨牙齒,自己逛一下飛魚市場,自己和其他「他不認識」的新朋友見面……從頭到尾她的臉上都掛著微笑,怎麼也摘不下來!

這位作者說,沒有「他」很快樂,卻不表示他們已經分開或感情不好喔!她舉出另一個同樣「成功」的案例,她的女性朋友和結婚六年的老公常常到南美玩,由於那位老公喜歡去滑雪與極限運動,她則喜歡走走看看就好,所以每次都一邊玩一邊吵架。這次,她真的不和老公出門了,自己到墨西哥,嘩,也是好享受好享受!到沒有遊客的地方,自己安排。這位朋友她也是從頭到尾掛著「摘不下來的笑容」,她還說,獨自旅行的時候,她和老公反而比平常通話、通email的時間更多!

形容了兩則美好的獨自旅行經歷,這篇TIME雜誌文章接下來理所當然的引用了專家的發言,專家說,「小別勝新婚」的原理古今存在,所以應該多多的分開來放假!專家說,獨自旅行應該愈多愈好,愈獨自旅行,愈表示你充份的相信對方,表示你們的關係是非常健康的!

沒錯,以上都是對的,百分百正確的事,但當件事被「濫用」,就讓人有些話想說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y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