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看大愛劇場
當初應該是跟著我媽才踏入了慈濟的世界
別誤會,這裡說的慈濟世界,是因為大愛拍的都是師兄姐真實的故事
老實說~看真人真事,感觸真的很深刻,自己也常從中學習到很多人生的道理
最令我難忘的其中一部...黃金線
這是部小的連續劇,我記得才17集吧!
剛剛又在大愛看到重播,忍不住想跟大家推薦一下
想當初才看第一集,就忍不住當晚上網搜尋黃金線的資料
聽到音樂看到照片一想到劇情,凌晨時邊看邊落淚一把鼻涕一把淚(剛剛又感動的落淚)
是真的,實在是劇中人太太太太悲慘了(真實故事才更難想像)
女主角黃金線師姑(現年70多歲)生長在無憂無慮父母疼愛的家庭
嫁給的先生家境也不錯,生了五個男生卻只有一個是正常的
後來她先生外遇另結一房,她如何在那個年代奮鬥生活的故事
我真的不想講劇情,因為我講的太爛了,要看戲才更有感覺

當初大愛會客室就有邀請到導演-陳惠翎
我直覺導演好年輕好厲害,怎麼拍出這麼有味道的戲
果然今年金鐘獎獲得導演獎與男配角獎,實至名歸實至名歸!
如果你有機會,真的從第一集慢慢品味
整部劇導演掌握的節奏與情感的推積,加上演員扣人心弦的演技,會讓人整個陷進去
就像當初我很瘋狂找相關資訊且每天準時守在電視機前
片頭曲也是幕後推手,光聽就很有FU啦!
真的很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看到黃金線
難得一見的好戲真心推薦!

 年輕時由尹馨飾演,在這裡尹馨真的不是花瓶,其實演得很好ㄉ!這張照片在戲裡是有戲...

進入中年後由硬底子演員柯素雲飾演

黃金線劇本大綱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utiDrama/4885176

  
 

<身世>
作詞:王逸白
作曲:劉思偉
主唱:潘麗麗

冬日的海岸 阮孤單一人在行
白色的波浪 一陣陣湧向黑岩
沉悶的聲響 親像阮心內的痛
一蕊一蕊的破碎 又擱隨風飄浪

無盡的海岸 遇著你甲我作伴
天頂的變換 就親像無聲的電影
一幕幕在播 像阮唱不出的悲歌
你眼睛金金看 有話想問我

問身世 抑是問未來
阮的過去哪是不堪回憶 
你甘會了解
訴身世 抑是訴未來
阮的幸福希望實在卑微 
不願提起 不願心悲哀

啊 一世人的路毋免相送
啊 擱卡冷的風阮無畏寒
啊 阮猶原有夢
啊 春天 在阮的心房

問身世 抑是問未來
阮的過去哪是不堪回憶 
你甘會了解
訴身世 抑是訴未來
阮的幸福希望實在卑微 
不願提起 不願心悲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y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