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..咳...
昨天看了珮珮跟正玲的小花,忍不住憶起自己寫網誌的快樂...
珮珮照片的註解真是一絕,正玲也都快要變成寫作才女 (ps這是她自己說的,不過她是誇示法的愛用者)
就來說說最近發生在我身上重大的事件,繼而衍生不要太相信朋友論
事情是這樣的。。。要有耐心唷!
 

我有保險,分別跟AB兩個業務員投保(我是跟南山保險的)

A原本是哥哥的同學,辭掉後保險公司改派C業務員給我

B是我學生時代在麥當勞打工認識的同事,算一算也接近3

由於C業務員一直不關心我的保單彷彿我是棄嬰似的,於是我就想說把保單轉給我較熟的B

因為我也收到墊繳通知單,於是有一天我打給B跟他說並順便說明我想轉單的想法,他先說再來跟我收保費,然後要幫我查C的保單還有沒有失效因為我沒繳...

當時在公司沒有我C的保單號碼,他也無法查,於是我就說沒關係我打去南山080問好了...

 

就在我詢問完原本的問題後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順便問了跟B投保的保單狀況

由於之前我都是以現金繳交給B,所以到底繳到第幾期我也不清楚,於是就想順便問一下

我就問說:「我想知道xxxxxx是否還有積欠保費?」

結果,客服小姐說:「這個保單現在是墊繳的狀態唷,共有5期唷!」

聽的我霧殺殺,什麼是墊繳的狀態而且我明明都有繳保費呀!挺多也是一期怎麼可能五期

於是我接著問:「我是三個月繳一次,一期是指三個月嗎?」

客服小姐說:「是地,你是從9312月底開始墊繳的」

我又心想怎麼可能,明明都有繳呀!並表明我都是繳給業務員,毫無緊覺性的客服小姐就說那你要詢問一下你的業務員

於是掛掉後在狐疑之下,我再度扣了B

B則說怎麼可能,我都有繳壓,可能手動入帳跟電腦沒有同步到.....

雖然我平日少根筋但是這也太奇怪的吧!已經一年多怎麼可能電腦沒有update這樣久

於是我說那你再查查看,我在問一次會不會小姐說錯了

於是我自己就再打一次080再確認一次

這一次是湯小姐接的電話

我再次詢問了我的保單墊繳的狀況,結果答案還是跟前位小姐一樣

我的保費自9212月總共積欠5期保費,目前都是店繳的狀態....

於是我又問,業務員說可能手動入帳跟電腦無法即時

小姐答說,沒有唷我們這個是每天更新的

聽到這我的心開始緊張了起來

我跟她說我都是拿給業務員去繳費的

這位湯小姐聽到這樣的狀況後,馬上積極的幫我打給業務員詢問(似乎這種事常發生)

我則是在電話的另一頭等候,想著完蛋之前我拿錢給業務員,沒有任何憑據對方不認帳怎麼辦!

還好小姐回覆說B說有收我的錢可是他也不清楚怎麼沒有入帳之類的鬼話..他要在去查

這位湯小姐果然經驗老道非常好心的說,需不需要幫我申訴,還是先保留看對方處理的狀況

由於我沒有任何憑證怕公司反而不承認,於是我表示先不申訴....

小姐熱心的留了她的專線,並表示等她休假完會在幫我追蹤等等,讓我倍感窩心在這裡跟她說聲"謝謝"

 

 

電話一掛掉,馬上以最快速度尋求外援,希望有投保南山的朋友們,可以幫我詢問他們的業務員,公司沒有入帳的可能性,也順便敘述我的情況

結果大家都說有入帳一定會拿到公司寄來的收據

我也太誇張了沒有收據一年也不知道

我心涼了一半

一是的確我都沒有收到任何一張收據

再來就是我為什麼每次都請B來收錢,就是都是收到墊繳通知單,原來是因為沒入帳!!

 

他媽的,最早我第一次收到墊繳通知時,我就扣B問他說我收到墊繳通知單怎麼辦?

他說那個沒關係我在補繳就好了,他來跟我收我還心想他也挺熱心(因為我沒有收到繳費單不方便)

我並不知道墊繳的意思,於是之後每一次收到這個單子

我都天真的打給他請他來收費

我現在才知道,原來我是因為都沒有入帳才一直沒有收到繳費單,也才一直收到墊繳通知單

 

在我知道時情的嚴重性後,因為那都是我的血汗錢壓(大概8萬多我可不想化為烏有,因為我是儲蓄險)

我的錢居然被一個混蛋拿去用將近一年,我居然都不知道....更何況是我信任的人

但是我不相信的是,B是我認識的朋友我還挺相信他的,每次他來收保費,我們至少都還會聊一下天

他媽的,真是看我好騙是吧!

 

既然他跟080小姐承認收了我的錢,我的確是有信心他會把錢補進入

但是在跟朋友家人說了以後,大家都一致認為他非常不可靠

媽媽當天跟我說請他簽署一份單據證明他的確跟我拿錢

果然薑是老的辣,有了這一份至少他溜走南山還是要負責的

當晚就打電話叫他多晚都過來一趟簽這一份

但是可能是作賊心虛吧!硬拖說明天一早才有空(我想他應該是要想盡辦法如何圓謊吧!)

 

隔天約在公司請他來簽,講了一大推理由,一再地拖延說他要查要查,不過他也知道"被發現啦!"

於是乖乖的簽了證明,我也沒戳破他的話只表明請他盡快入帳,那天是2/24

為了這件事,我問了很多朋友包括了南山業務,他們都覺得真的很扯並覺得有這樣的老鼠屎真可恥

同時他們也有說其實保單裡有誠實條款,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,公司是會負責的

 

雖然一開始對方表示他一定負責請我放心,但是我覺得他已沒有人格,我也不再相信他

後來他還說他有繳公司沒有入到帳,這個錢只好他自己拿腰包錢出來墊不然怎麼辦之類的鬼話

我心想廢話明明錢就是你拿走沒有補,當然你要吐錢出來壓!

如果只有一、二期那還可以原諒或許你有急用

但是連續五期都一年了,你怎麼讓人相信ㄌㄟ,是否有其他保戶跟我一樣情形!!

於是我積極的督促他盡快將我的保費入帳

事發是2/23(四),一直到3/3(五)B分次把全部的錢補進入,拖拖拉拉的態度讓我很火大

於是我也打給他主管希望他知道他旗下有這樣不肖的保險業務員

之後我也打算換保險業務員,這種人真是太差勁了

 

我要公布他的名字以免還有人受害,他叫做尹治華,這個姓很少見應該很好記ㄅㄟ

 

當然啦!整件事情我也有錯

錯在

我一開始沒有弄懂墊繳通知單的意思

錯在

我應該繳錢後要拿收據.....一定要,我以後學乖了

錯在

即是是朋友,也不應該全然相信把錢交給對方

錯在

錢這種事本來就應該特別小心

  

這陣子也真不順利

公司發生財務危機,差點沒了工作

又發生保險費被業務員A

可能屬龍的我太歲安太少了吧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y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