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興起雷射手術的念頭,這個說來話長,但是主因是我的軟式隱形眼鏡老舊該換新的,
而我的硬式隱形眼鏡,總還是有那麼一點不適應(當初是想硬式對眼睛比較好所以就配了,但是硬式需要適應的地方更多),
PS關於配戴硬式如有問題可問我,可以談談我軟式換硬式的經驗。
基於上述兩個理由我興起了乾脆一勞永逸的想法,同時換算了眼鏡、隱形眼鏡、藥水、去蛋白等等的費用,
我認為這個的確是個好方法,再加上友人馨怡光勳淑珍都已動刀且也蠻鼓勵的,所以大概五月的時候就開始上網survey了一下,也問了朋友經驗看了網友意見,
但為了慎重起見我還是先挑了兩間眼科診所做術前檢查,左右眼視差300度(左眼4百多右眼七百多)外加左閃光125度右250度,
也是因為我覺得如果現在不做,以後就真的不要再考慮了,因為角膜的厚度因為戴隱形眼鏡是會愈來愈薄的,在自己愈少的度數狀態做最好,
檢查過後由於諾貝爾有飛秒無刀的儀器,雖然是最貴的手術方式超出我原本預算(加上有閃光自己想做前導波),但是因為它是一種用雷射去汽化角膜層而不是用刀片,
用這個儀器他切的角膜層會比準分子雷射手術更薄,所以我選了這一間的『飛秒無刀紅膜訂位傅立葉前導波雷射手術』時間也定好了在明天7/11。
無奈前幾天眼睛不適些許刺痛,念及快要動手術了~危險~,所以去了一趟眼科診所卻發現右眼有點結膜炎,
於是趕快更改了雷射時間順延至7/18(據護士說其實當天手術前他們還是會檢查眼睛的狀態,所以可以放心)。
不過我這禮拜還是乖乖認真的點藥水好了。
IMG_1220 醫生交代的右眼兩小時一次,左眼早中晚三次,要記得點ㄋ!
 
破天荒,算一算打從檢查開始我戴眼鏡已經超過2個月了,媽呀!
 IMG_0521-new  在家更要戴,要不然踩到我家Anny的便便更慘~
 IMG_0667 一大早就要戴囉~要不然搶不到早餐,哈哈~
 IMG_0994 出去玩還戴眼鏡真的很不方便(眼尖的人應該知道這在哪裡了吧!)
  IMG_1214 上班也是每天戴眼鏡,炎炎夏日眼鏡常常滑落,很困擾ㄋ! 
 
 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長久把眼鏡掛在鼻上,老實說還真的有一點不耐煩,真想馬上動手術,不過眼睛嘛靈魂之窗耶慎重點好。
請大家祝福我吧!也希望我術後的症狀比一般人少很多,例如怕光、乾眼、暈光等等等,希望通通都沒有!
紀念我的眼鏡們,上面兩副上紅下咖啡色國中伴隨我到現在,下面隱形眼鏡硬式(左)軟式(右)各一副,我們即將掰掰囉!
IMG_1308 感謝你們的出現與貢獻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y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