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保護我的眼睛好久不見啦!我的朋友...
幫我祝賀一下吧,手術成功雙眼建在
說一下我的經驗吧~ 如果有人要做可以看
我是做俗稱"無刀準分子雷射手術+前導波"
無刀的機器診所來說,目前只有諾貝爾跟博士有而已,醫院我就不清楚。
費用也是最貴的,或許不要前導波或是用有刀,可以便宜一點。
我嘛因為不想用刀切角膜層,另一個原因就是想要盡量切薄一點,
留多一點厚度,才會選這個並不是我很有錢喔!
☆這裡可以提醒一下,醫生也不會都說要做無刀,他只會建議是否作前導波,
如果預算有限,可以針對自己的狀況,兩眼做不同的,所以要對自己的狀況很清楚
 
手術時間8分多鐘,只有眼睛麻醉,所以意識非常清楚
也可以看到醫生在你的眼睛上做什麼事情
如果你怕眨眼,放心~會有一個固定器把你的眼睛撐開,想眨都無法眨
真正在施打雷射時要緊盯著紅點,事實上有時候都快要看不到紅點了
醫生就會提醒你看著紅點,一旁護士則在旁邊倒數還有多少時間(我覺得這樣很好)
結束後就會在你眼睛上面清潔,拿水沖洗跟紗布擦拭
這些動作你都看的到唷。
手術結束後,出去休息15分鐘後,由另一個醫師幫你把術時裝上的隱形眼鏡摘除。(我猜應該是保護用的)
其實做好,眼睛馬上就看的到,也不會有什麼痛感
一直到可能麻醉退了吧,就會開始痛了起來
那種痛不是呼天搶地的痛,但應該就叫做"痛"吧!
反正就很不舒服會一直飆淚,
我就一路狂流眼淚坐公車回家
到家還吃了碗花枝羹,才跑去睡覺
一覺醒來那個痛感完全沒有(大概4-6小時的疼痛感)
眼睛會有點腫就是了,之後就依照指示固定時間回診檢查
☆☆
1.我在諾貝爾的經驗是醫生很忙,又要看診又要開刀,所以要等,其實手術時間很短,但就是等很久,
另外看診也是,醫生根本無法靜下來好好檢查或聽你說,整個人就是一個忙。
之前我查過就是這種開近視雷射手術的都很商業,很介意的人或許可以考慮醫院。
2.隔天回診的時候,怕術後會太乾就先叫我們裝人工淚管,也沒有先說明,結果才知道那個是要費用,你根本沒有機會say no
3.每次回診一開始就跟你收掛號費150元,檢查後會再依據醫生給的藥水或眼睛的保健食品,差不多300-400左右,
藥水肯定要的至於保健食品我是沒有說不要,或許不要可以少點錢吧。
-----我覺得這一點是比較差勁的,為什麼收了掛號費還要再收取費用-----
 
【術後視力】:
第一次回診,右眼1.0左眼1.2,結果第二次再去,右眼1.0左眼1,0,左眼有一點回歸醫生說是因為我左眼的閃光較重,
所以他當初多打一些術後1.2,最終還是會被當初那個閃光影響而回歸,也就是我左眼的角膜比較不好,
所以我是感慨太晚做手術,如果早一點我的視力就不會這麼差了。
不過做完手術後也沒有發生炫光暈光怕光乾眼或是其他症狀,倒是不能碰水盡量吃清淡點不要撞擊,其他一切都良好。
  
IMG_1350  內湖線捷運我家西湖站
 
IMG_1347
那天難得坐公車,才發現我家這邊的捷運站,好花俏居然彩繪勒!!
 
IMG_1352 帶著興奮愉悅的心情去動手術(不怕死1號)
 
IMG_1355  這就是手術後回家在招牌前拍一張,還不會有痛感,眼鏡是診所給的防風鏡,用自己的墨鏡比較好
 
IMG_1356  IMG_1406因為衣衫不整,所以小張一點,哈哈
第一張是當天眼睛腫腫的,會有一點睜不開
第二張是前幾天睡覺,怕撞擊所以帶著診所給的護目鏡
 
以上~~就是我的近視雷射手術,我只能說摒除診所不好的手術後一切都很美好,當然啦! 還是要好好保養,因為還是有可能近視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y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