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繼淑珍講了美女與婢女的故事

我也小小分享一下光陰故事中的一個橋段

復邦的媽媽(陶媽)一直都反對茜茜與復邦交往

他怕復邦為了茜茜不去念軍校,也趁機想要讓復邦念軍校阻止兩人

於是陶媽就跑去跟茜茜說了一些五四三,希望他能體諒一個做媽媽的苦心

儘管茜茜不願但還是聽了陶媽的話,說復邦考上軍校她就會離開了

於是他們一起騙復邦,說只要考上軍校,陶媽陶爸就不阻止他們在一起

茜茜為了讓復邦專心唸書,還規定他一定要背書他們才見面

另外還規定他每天要幫陶媽陶爸包100顆餃子(他們家是賣麵、水餃攤販)

因為復邦非常聽茜茜的話,所以每天除了背書還要包100顆餃子

(那一段情節演的蠻可憐,因為不知道內情的復邦,以為考上軍校就可以跟茜茜在一起)

這段時間內陶媽也漸漸感受到茜茜的好與用心,後來復邦也爭氣的考上了軍校

就在復邦去軍校後,茜茜家發生巨變,他繼父發生船難失蹤了

整個家頓時失去了依靠,媽媽喪志魂不守舍,茜茜一人擔起了家計

陶媽後來也對茜茜改觀,當然可能也被兩人的感情感動

於是陶媽也心軟了,願意接受茜茜當他們家的媳婦

有一天,陶媽對茜茜說:「你就跟我們家復邦在一起吧!我不會再阻止你們了。」

結果茜茜說:「這是世界不是你說了就算,我爸什麼也沒留給我,只留我給這身骨氣我答應的事情我說到做到。」

好一個骨氣壓~雖然也是因為不想要因為自己家連累了復邦,但是他真的很酷這樣跟長輩說話!!還說這個世界不是陶媽想怎樣就怎樣,一下反對一下贊同,現在是她決定不跟復邦在一起

他講的這段話我爸什麼也沒留給我,只留我給這身骨氣,我印象好深喔!

我也很想大聲說:「這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,你想怎樣就怎樣」,我更想說 「我爸什麼也沒留給我,只留我給這身骨氣」….但我就差茜茜那個骨氣,我是小ㄋㄠㄋ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y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